卿离姑娘(弃号)

老福特,拜拜。我虽然无声无息,不代表无知无觉。心血被一次次的糟践,除了离开,我别无办法。如果有等我更新的小姐妹,对不起,累了,弃号。

德云江湖之平西王传(第二十章)

第二十章  出宫

  我静静站在原地,背对着上官胤,嘴角勾起一抹冷笑。红衣着身,这眼角胭脂飞翘,料得是谁人能逃得过这温柔乡。

  须知年少欢喜,虽是没落,却到底念念不忘,总会在特定之时间,特定之地点,以措手不及之式,请君入我囹圄。

  “大林……”

  身后,传来上官绾低微地啜泣。我知晓她的无奈,如今孤注一掷,她何尝不愿如此直截了当,破釜沉舟?

  我不知晓她与大林如何相识,亦不懂那是何种感情,我只知道,这段深爱必要跨过四海,行过八荒,方可如愿。而这份如愿,无论是对谁,阿陶或是上官绾,都注定是一场落寞者的绝望。

  “绾儿与那位少班主,可是认识。”上官胤陈述着问道。

  “是。惊鸿一面,毕生寻觅。”上官绾嘴角似有笑意,眼中的光仿佛回溯到那日那相逢。

  那是一场寒冬里的大雪纷飞,城外寒江寺的红梅开的极好。大林拉着阿陶的手,趁着天还蒙蒙,月色如许,钻出虚掩着的后门,溜去了山寺之中。

  这时的天还很静,寺里来往的人并不很多。雪铺的很厚,铺在青石板上,乍起厚厚一层。大林踩着西墙边的青石之上够那梅花,抖落风雪,阿陶望着他,眉目间温柔恬淡。

  红梅枝断,墙内响起细雪踏碎的声音,借着朦胧的月光,那姑娘梦一般幽深的眸子闯入了大林的梦,而他悠长的眸光亦照亮了那红墙里囚碎孤罔。

  那姑娘,正是出宫祈福的上官绾。

  原来,在阿陶静静笑望着他的时候,梦便已经破碎了。

  “既如此,朕便准公主出宫住些日子,想见什么人,便去见了罢。”上官胤淡淡道。

  我心下拂过一丝悲凉,上官绾亦是如此。这段日子,见了自己所爱的人,那剩下的日子,便永无再见之期了罢。

  “见过了想见的人,戎狄便该来和亲了。”上官胤依旧是淡淡的语气,不见半分温情,却如此轻而易举地摧毁了一个缱绻的梦。

  “皇兄!”我微微侧眸,眼中清楚地看见那滴绝望的泪,“云凰不愿和亲!”

  上官绾奔在大殿中央,一下子跪倒在地,双目盈着泪光。一朝公主大庭广众下如此,着实是失态了。

  元清鸢的眉头微微一皱,旋即笑着走下那高台正位,扶起上官绾,轻柔道:

  “绾儿,你是云朝公主,当以大局为重。”

  上官绾哽咽片刻,终究还是放弃了挣扎。在这吃人的皇宫内,薄命的女儿们注定没了自我。

  “云凰明白……”

  “回去吧,乖。”元清鸢拍了拍上官绾的脸,端庄贤淑地又回到正位之上。

  “云蕊姑娘,”上官绾叫住了我。

  我听罢,微微叹了口气,转过身去。

  “公主殿下有何吩咐。”

  “大林此生,可有人照顾?”

  “阁里的师兄弟都极好,知道照拂人的。大林还有个过命交情的师弟,他叫陶阳。”

  “如此……”上官绾笑着流泪道,“便是极好。”

  上官绾回到自己的位次之上,这场闹剧,方是落下帷幕。

  “秋姑娘久等了。”上官胤看向了我。

  “陛下折煞民女了。”我低垂着眸。

  “赐座。”

  便有侍从前来安排位次。

  “姑娘是愿去元将军身旁,还是平西王一侧呢?”上官胤还是淡淡笑着,我却听出一丝杀机。

  “民女惶恐。”我悠悠跪下身子,“不敢高攀。”

  “姑娘不弃,便来昔筠身旁罢。”元绰向我伸出手,眉间笑意温柔。

  我看着师兄分明是想说什么的,可面具下的眸子却不得不深沉再深沉。在这一步一杀机的局中,平西王不过只是华丽的牢笼,里面的人出不去,外面的人进不来。

  “听说平西王曾带姑娘回过府?”上官胤未理会元绰的话,我亦未曾半分回应。

  我的目光看向云雷师兄,唯恐他不善诡辩的性子会惹祸上身。

  “不过是看戏之时,见姑娘病情突发,随手相助罢了。”师兄却是镇静。

  “那平西王便是对秋姑娘无情?”上官胤话锋一转。

  “全凭陛下做主。”师兄依旧平静,看不见的地方指关节却紧攥发了白。

  “那朕若是赐婚元将军与秋姑娘,岂非成全一对璧人?”上官胤笑道,“平西王你说呢?”

  “此事需得问将军意思。”师兄的语气中透出只有我知晓的慌乱。

  元绰还未开口,元清鸢便开口道:

  “这孩子哀家瞧着喜欢,来,”她向我招了招手,“到哀家身边来。”

  “是。”我诺诺答道,起身至元清鸢身前跪下。

  “真是好模样,”元清鸢勾起一抹和煦的微笑,“跟我那云姐姐一般美丽。”

  我的眼神凝固了,拼尽一身力气才藏住那滔天的恨意。

  “母后喜欢秋姑娘?”上官胤恭敬问道。

  “哀家瞧着这孩子亲切,不如留着这孩子在宫中陪陪哀家。”元清鸢握住我的手道。

  师兄的眼中闪过一丝凌厉。

  “报——”

  正当此时,殿外有侍者递进一封信来。

  “听云轩曹大人有函呈与陛下。”

  “取来。”

  信上不过短短十二字:

  仆与师妹许久未见,望与会之。

  “罢了,”上官胤将信放在一旁,“姑娘便去见你师兄罢。”

  “谢陛下。”

  我起身离去,却始终不晓曹鑫此人渣意欲何为,倒是有丝顾虑。

  不过,这场游戏越来越有趣了。

  走出宫门的那一刻,大门合上,红墙绿瓦便再次与我擦肩而过了。

  不远处的大道上,远远望见夕阳下,大林牵着阿陶的手,一步一步将影子拉的很长很长。

  “阿陶?你不是不来吗?”

  “我……还是离不开你。”

  

@是小熙吖*  @冰糖很哇塞  @廾匸.  @言欢。  @曦瑶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3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