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离姑娘(弃号)

老福特,拜拜。我虽然无声无息,不代表无知无觉。心血被一次次的糟践,除了离开,我别无办法。如果有等我更新的小姐妹,对不起,累了,弃号。

小巷里的丫头

  北漂的张磊×小巷里的丫头


  根据辫儿哥哥《蓝色天空》改编。


  一个哥哥最苍凉的日子里,略带伤感的小故事,望喜。


  (下个血本:超100赞开《小巷里的丫头》长篇!!!)


  


  “丫头。”


  张磊拍了拍身上的灰尘,小心翼翼地抱着怀中的盒子,小狐狸一般地笑着。那笑那样暖,像一缕风,像一寸阳,撞入小丫头的心中。


  丫头是个哑女,腿脚也有些旧疾,总是穿着一袭白色的长裙,安安静静地坐在轮椅上,淡淡地笑着,恍如绿化带里毫不起眼的小白花,不起眼却也有兰芷一般的清雅。她的眼睛很亮,很纯净,是历经了红尘沧桑,也依旧如故的不染纤尘。


  这双眼,教张磊沦陷。


  丫头住在陶然亭边的小巷里,不知道为何,家里总是她一个人,不知道这样一个单薄的姑娘,如何照顾的好自己。


  她正在屋里看书,书桌靠着窗,阳光淡淡地洒在书上,洒在她恬静的面容上,撞入张磊的眼中,美成了一幅画。


  张磊正站在她家的窗下,轻轻敲打着窗户,示意让他进来,怀里的盒子,紧紧抱着。


  丫头眼里闪过一道光,嘴角藏不住的笑意。她轻轻点了点头,将钥匙从窗户上递了出去,这是属于他们俩的默契。张磊接过钥匙,指尖碰到她温暖的掌心,心头有些微动。


  熟悉的脚步声踏在木制的地板上,发出“哒哒”的轻响。阳光很好,洒在屋内,好像扬起一层淡淡的木香。


  丫头转动了轮椅,转过身静静等着那个身影出现在她的眼中,每天那个时候,自从第一次,永不缺席。


  张磊快步走来,明明每天都见的两个人,却一片归心似箭得好似多年未见。闯入一片眸光,眸光里是好久不见的期待和盼望,这样的眸光,看得他心好暖好暖。


  他把怀里的东西放到书桌上,脱下染尘的外袍,刚喷了点儿花香味儿的花露水倒是掩去了一天疲劳的味道。他抱住她,像是抱住一件珍宝,好看的唇在丫头的唇上微微一点,像是一缕花瓣落到平静的湖面上。


  “今天过得还好吗?”张磊从身后环住小丫头。


  丫头轻轻点了点头。


  “那……有没有想我?”他的头缓缓搁在她的肩头,温暖的鼻息在她的面颊微微扫过。


  丫头红了脸,依旧点点头。


  看到预想中的反应,张磊极好看地笑了,将脑袋从她的肩头抬起来,绕到跟前,在她的额头蜻蜓点水般落下一吻。


  丫头害羞地垂下眸,眸中却是掩不住的笑意。


  “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好东西!”


  他站起身子,走到书桌旁,右手拿起那个盒子,左手却被一片温暖握住了,死死握住,不肯松手。


  好想哭的感觉……


  嘴角扯出一抹微笑,眼角的泪死死不肯掉下来。张磊深吸了一口气,回头依旧笑望着她。


  盒子被打开了。


  一株白玫瑰,透过玻璃罩,婷婷地开在哪里。那么白,那么圣洁。


  好像穿着白裙子的丫头,那么美,那么纯粹。


  丫头接过那白玫瑰,明明隔着玲珑的玻璃罩,她依旧可以闻到那里面淡淡的花香,像是他身上花露水的味道,廉价却真诚。


  明明是笑着的,为什么会好悲伤?


  她问自己,他也问自己。


  她的手指在他的手心轻轻摩挲着,他没有低头看,但他知道,她写了一个字,那是——“磊”字。


  他们对视着,眼中只有彼此。他们好像在小心翼翼地触碰着对方的内心,却又那般默契地无声无息。只要一个眼神,一个呼吸,他就知道:


  她爱他,他也一样。


  突然,丫头撑着轮椅,挣扎着站了起来。她看着他,靠的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,她的唇触碰着他的温柔,她的手紧紧环着他的腰。他感受着她全部的重量,全部的炽热,全部的真心,抱的好紧好紧,好像要融进骨血里,融进灵魂里。


  他哭了,这是张磊十九年来第一次流泪。


  他初见她的那一天,她也是这样一身白裙子。她那么美,从阳光中走来,好像天上的仙女,静静地看着他。


  可他是多狼狈的一个人啊!只身北漂,一事无成 一败涂地,那么好的青春,他像个失败者,颓然地坐在陶然亭边,衣服上堆满了风尘,就那样贻笑大方。


  她伸出手,递给他一枝白玫瑰,笑得温柔。


  一个在阳光里,一个在黑暗中。他们的相遇,像是月亮升起在了永远也到不了的黑夜。年少的骄傲,谁也不知道,谁是谁的救赎。


  “丫头,”他看着她,“你想飞吗?”


  丫头看着他,不说话。


  “飞去那蓝天,飞去那麦场,飞去只有我们两个人的,开满白玫瑰的世界。”


  丫头还是看着他,笑了,一滴泪从眼角划落。


  他突然就疯了一样推着她从门口出去,一路狂奔着,尖叫着,飞驰着。他路过卖风筝的小摊,抓起一只风筝,扔下一百块钱就继续往前跑着。


  他跑的很快,丫头感觉到风从耳畔吹过,她的身子很轻很轻,轻得好像要飞起来。可飞的再远,她知道,有个人始终会抓住她,等着她,守护她。


  被人守护的感觉,真的很好。


  “丫头,你想放风筝吗?”


  丫头抬头望着天,眼中隐隐有什么渴望。


  “拉住线,坐稳了,我们一起飞!”


  他推着她的轮椅,小巷尽头的田野里奔跑着,发疯似的跑,不顾一切地跑,他大笑着,眼泪顺着脸颊不要命地往下落,他似乎听到,他怀中的丫头跟他一起在笑,一起在流泪。


  起风了,一只风筝升起在天空上,飞的好远好远。


  那一日,天很蓝,阳光很暖,你很美。


  “丫头,你想死吗?”


  ……


  “我想,好想好想。”


  ……


  “可我又想活,我想活着看这世间的恶意,我想活着,看这世间的狼狈,看我自己,变成最好的自己。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“我想飞,我想像风筝一样,在这天上飞。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“丫头,”


  “嗯?”


  “天好蓝啊。”


  


  


  


   @是小熙吖*  @冰糖很哇塞  @言欢。  @曦瑶
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